close

我懊悔自己曾經節食
而且爲了虛榮而拒絕美食
我也後悔爲了清教徒式的假道學而放棄做愛的良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 伊莎貝爾˙阿言德




文/張筱雲 (chang-kleber@t-online.de)


 

華裔美籍的譚恩美和智利裔美籍女的阿言德(Isabel Allende)
不僅在台灣受歡迎,在德國也是擁有廣大讀者群的外籍女作家,
最近,她們兩人的小說《接骨師的女兒》和《 (Portrait in Sepia 》
翻成德文,同時在當地推出,由於兩人的高知名度,甫上市立即受矚目,
後者甚至很快擠進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,
基於讀者對小說及作者的濃厚興趣,
日前,南德日報特別作專訪,
安排兩個人見面交談,
稱之為「女作家高峰會」,

以下是對話內容:

 

問:阿言德女士,您為什麼移民美國?

 

阿(阿言德,以下簡稱阿):

為了一個男人!我從來沒有定居美國的打算,
由於政治的關係,
在我心目中,
她甚至是敵人,
當時因為美國支持殘暴的軍方,
結束智短暫的民主政治,我被迫離開祖國,
之後,我前往委內瑞拉。

直到一九八七年,
在一次美國的巡迴座談中認識我現在的先生威利
,我們一見鍾情,彼此了解。
為了俘獲他,
我帶著簡單行李(當初計劃停留一星期)到美國找他,
沒想到難分難捨,歸期一延再延,
轉眼六個月的簽證到期,
於是,我跟威利說,
現在只有一個選擇:娶我,否則我就離開你。

 

問:您是為了綠卡結婚?

 

阿:

可以這麼說!
一個四十五歲的女人幹嘛跟一個債務滿身、子女吸毒、家裡亂七八糟的男人結婚?
可是我們共同生活的感覺好極了,否則我也不會跟他在一起。 





我本來只是喜歡阿言德的那句話
而好奇去看了看他的一些小紀錄
沒有想到這一小段的訪談
給了我不小的驚訝

改天去看看他的小說好哩







不過
在這之前..
來吧來吧   
巧克力蛋糕與甜食ˇˇ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